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時尚胖模,做有分量的漂亮女人!


  當時尚界、模特圈裏一次次地為骨瘦如柴零碼超模的“是非功過”爭論不休時;當身邊的女人們將“體重”、“三圍”等讓人揪心的詞眼一遍遍拿出來正視、比對時;當商場、網店、快時尚裏賣的儘是些為瘦子準備的衣服時……有那麼一群姑娘,一群相當有“分量”的姑娘,體重、三圍什麼的對她們來說都是浮雲,漂亮、自信的標簽依然可以穩穩地貼在她們身上。200斤左右的體重沒有消沉她們的意志,反而給她們創造了一個新職業——胖模。
 
  從小就胖,衣服難買 立志為胖姑娘謀福利
  Lisa是個胖姑娘,身高175釐米,體重有230斤,她的臉上永遠都帶著甜甜的笑容。“我從小就胖,衣服很難買。”Lisa說自己對所有胖姑娘的苦惱有著深刻的理解,“5年前,我開始在網店做兼職,專門經營胖姑娘穿的衣服。2年後,我乾脆專職當了網店老闆娘。”最近,Lisa的網店“我的老婆是胖妞”正好迎來5週年慶。她說:“我要讓所有的胖姑娘找回美麗,找到自信。”
  從進貨到拍照再到銷售,Lisa對自己小店的每個環節幾乎做到親力親為。而其中,自己當模特展示自己家的寶貝,則是最能展現她魅力的環節了。每次看到自己光鮮亮麗地出現在照片上時,內心總有說不出的喜悅。雖然辛苦卻也值得。
  不低於180斤,不超過210斤 控體重比瘦模更嚴
  “不過生意慢慢做大,我一個人做那麼多工作就有點力不從心了。”於是,Lisa想到要再找一個小店的專屬胖模,“其實,胖姑娘不難找,難找的是要夠胖還要夠漂亮的姑娘。”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名叫甜甜的胖姑娘通過Lisa的微網志找到了她,自薦要當胖模。“我一眼就相中她了,馬上和她簽了3年的合約。”每個月拍片四五次,每次半天左右時間,每個月可以拿到不菲的薪酬。Lisa說:“這樣做是為了留住模特,也是為了留住顧客,因為換模特很可能會讓一部分顧客逃跑。”
  甜甜身高170釐米,體重190斤,完全符合Lisa的要求——長相甜美,體重在180斤到210斤之間。Lisa說:“在我看來,體重在130斤到150斤之間的姑娘,要當胖模還不夠分量,180斤是起碼的。但是不要超過210斤,否則很可能就不是均勻的胖而是局部胖了,比如肚皮上會有特別多的贅肉,這樣穿什麼衣服都不會好看了。”
  每天稱體重是胖模必做的功課,一旦超了,就要和夜宵、甜食說拜拜,一旦低了,又要放開胃口把體重吃回來。Lisa說:“可能普通的模特只要保持一個‘瘦’就好了,可胖模要把體重嚴格控制在一個標準範圍內,很辛苦的!”
  有小夥專找胖妞做女友 有分量的女人美麗又自信
  想過要減肥嗎?“以前可能想過,可現在我覺得這樣挺好。”Lisa笑著說,除了自己的小網店,她還在淘寶上建立了一個“胖妞幫派”,2年來已經有將近1萬名成員了,都是清一色的胖姑娘。
  “我們幫派裏的胖妞大部分都超有自信的,部分沒什麼自信的,來幫派裏和朋友們聊聊天,也變得自信起來了。”如何穿衣搭配、如何化粧美容,“胖妞幫派”裏有著關於美麗和自信的各種話題。
  有一次,全是胖妞的幫派裏忽然冒出來一個男生,身高超過180釐米,身材相當標準。他發了一帖子說自己要找個胖妞做女朋友。後來真成了。Lisa自己都沒想到,親手建立的“胖妞幫派”還為胖妞創造了這樣的機會,“在這裡,‘減肥’不再重要,有分量的女人也可以很美麗很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