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人妻部落格〉幸福 無關胖瘦

〈人妻部落格〉幸福 無關胖瘦

文/番紅花
是我這紙片人太敏感了嗎?我總覺得今年書市雖然隨著大環境的不景氣而較為冷清,但是,未婚三十多歲知名女性或已生產的年輕媽媽所寫的減肥書,卻依然在書店排行榜一路長紅、氣勢不讓,看到她們在書冊封面上所展現的減肥前、減肥後照片,那刻意營造出來的落差,第一時間讓人感到減肥前的邋遢、蠟黃,和減肥後的巧笑倩兮、妝容精緻,確實帶來關於外表上,世俗標準的一種選擇,但是,人到中年,或前中年,臉蛋真的一定要那麼小、下巴要那麼尖、手臂要那麼細、腰要那麼瘦、小腹要那麼平,才稱得上是美人嗎?
豐潤女且慢喊胖 紙片人才心酸
人體的自然狀態,在過了30歲以後,尤其如果女人又經歷過一、兩次的懷孕生產,新陳代謝的減緩、地心引力的拉扯、產後身材的走樣,變得比較胖、比較寬、比較鬆、比較弛,其實是很正常的人體變化。歲月之神對待每個人是公平的,不管你有錢沒錢,皺紋和脂肪堆積在臉上的速度每個人都相去不遠,更真實的是,如果吃太好、吃太油、吃太豐盛、吃太多,反而老得更快呢!
我倒覺得,女人的身材適當、有肉一點比較好看,從年輕到現在,心裡一直很羨慕屁股圓圓的、肩膀厚厚的、手臂結實帶肉、臉蛋下巴豐實的女人,雖然很多女性朋友一見我就直喊著:「哎喲,好羨慕妳生完兩個小孩還這麼瘦!我割一點肉給妳好了!我太胖了,都減不下來,好苦惱,吃減肥藥也沒什麼效,真糟糕!」
我仔細端詳這些直嚷著自己太胖的女人,可她們一點都不胖啊!不過就是很健康的中等身材,她們可不知我穿0號或S號尺寸的背心有多沮喪,骨感輕飄飄,不見得就好穿衣服就好看。
纖腰美臀不是重點 幸福來自彼此互動
別以為男人都喜歡女人瘦瘦的外型。身材外表要是可以保證愛情的不變心,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性感美豔的女明星和名媛貴婦,走上和男人分道揚鑣的路了!可見纖腰美臀嫩膚小臉看再久也會無感,維繫男女之間的堅實情感,靠的是互相照顧、彼此提攜的決心。外表不是不重要,但與其對自己沒信心忙著減肥,不如起身去幫另一半煮杯茶、熱碗粥、提醒他該回家去看一下好久不見的爸媽,這樣的男女關係可能更幸福長久。
自信就是魅力 不在於胖或瘦
某一個夜晚,我在家附近的大湖公園和丈夫一起跑步,結果觀察到可能有幾十對男女,陸陸續續地出現在湖邊牽手漫步,一對又一對,有年輕、有中年,也有老年的伴侶,夜燈星光下的每個女人都好柔,都散發著幸福的光澤,雖然這些女人都素顏,臉上刻畫著歲月的痕跡,身上穿著起毛球的家居運動褲,一點都不「性感」,但我覺得,願意陪伴男人一起晚上出門運動健走的女人,就是離愛情最近的。
這時候,體態豐滿或骨感都很美,都是幸福。看看全球當紅英國女歌手愛黛兒,作為一個金髮白膚的偶像藝人,舞台上和一般瘦到皮包骨的女歌手比起來,她真是體型龐大許多,但愛黛兒從不說減肥,並且很以自己的歌喉為榮,連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公開發言說愛黛兒太胖最好要減肥,都引起軒然大波,最後他也得公開道歉。女人自信就有魅力,別再執著於身上多了幾公斤肉,心地溫暖、氣質迷人、談吐有料、乾淨清爽,就是大家心中眼中漂亮的女人了!

原文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30/today-gender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