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高爾夫「肥仔」也有春天 大腹便便球手闖蕩美巡賽

原始出處

  香港時間9月5日消息,或許你已經忘記了2012年傳統高球賽冠軍──胖胖的瑞典選手卡爾-佩特森(Carl Pettersson),但凱文-斯塔德勒(Kevin Stadler)在上週的德意志銀行錦標賽獲得並列第四名的佳績,再次讓肥胖高爾夫球手們進入人們的視線。他再次提醒我們,高爾夫「肥仔」也有春天。

  高爾夫名宿傑克-尼克勞斯曾保留這一張很胖時拍的照片,照片里發福的身體和腰圍看起來幾乎要撐破皮帶扣。「看起來太可怕了。」尼克勞斯回憶說。他保留了這張照片以警示自己超重對一個運動員而言是多麼可怕。

  尼克勞斯做出了改變但凱文-斯塔德勒顯然是另外一類人。他毫無節制的肥胖身材給了那些批評者以口實,有批評者認為高爾夫強度太低,應該被踢出體育運動的行列。

  但凱文-斯塔德勒成功進入了聯邦杯(FedEx Cup)總決賽並在上週的德意志銀行錦標賽獲得並列第四名,他的成績領先世界第一泰格- Tiger Woods 13桿。凱文-斯塔德勒的聯邦杯(FedEx Cup)排名上升了43位,成功闖入聯邦杯(FedEx Cup)第三場總決賽-BMW錦標賽。

  凱文-斯塔德勒的肥胖是有家族因素的。他的父親克雷格綽號「海象」,克雷格慈眉善目,加上小鬍鬚和蹣跚的步態,這個綽號取得相當形象。而克雷格贏得了1982年的美國大師賽。他那有時候看起來邋裡邋遢的兒子也不輸老爸,凱文-斯塔德勒已經贏得超過600萬英鎊的獎金,並有機會衝擊聯邦杯(FedEx Cup)千萬美金大獎。


瑞典選手卡爾-佩特森同樣大腹便便

  有德國的研究機構稱這種是「健康肥胖」,凱文-斯塔德勒對此一定雙手贊同。不止是他會贊同。實際上,去年的傳統高球賽前四名中有三個都是有大象體形的胖子:卡爾-佩特森、卡爾特-克諾斯以及凱文-斯塔德勒。而佩特森甚至說體重是他成功的基礎。數據表明,佩特森沒有說謊,他曾在2008年賺到200萬英鎊,但減肥後一蹶不振,跌到獎金榜第136名。凱文-斯塔德勒也有類似經歷,他曾經一週瘦了35磅。「那種感覺不能說不好,但是讓人不舒服。」


卡爾特-克諾斯也是重量級選手

  阿根廷的卡佈雷拉也是胖球手的一個榜樣,年過40的美國名人賽前冠軍在今年的大滿貫賽上依舊保持著競爭力。歷史上也有同樣的榜樣球手,綽號「豬肉」的奧利弗曾在五六十年代獲得8個冠軍。據稱他兩餐間還能吃幾個熱狗當零食。

  肥胖同樣沒有摧毀約翰-達利的知名度,反而增強了人們對他的認同感。有研究表明,66%的美國業餘高爾夫球手都面臨體重超標的風險。

  高爾夫球就是這樣一個對體形無限包容的運動,同時又會給人的精神帶來巨大折磨。或許,這就是它的獨特魅力所在。
  (cindy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