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美國網球胖丫頭也有好身手曾一度被限制參賽

原始出處

京華時報訊在昨天法網第二輪角逐中,世界排名只有205位的美國姑娘湯森德製造了一個大冷門,2比1擊敗了賽會20號种子科內特,成為10年來打進法網第三輪最年輕的美國球員。有意思的是,湯森德體型肥胖,完全不像一名職業球員,美國網協還曾因此要限制她參賽。

2012年,湯森德成為1982年以來,第一位排名青少年組世界第一的美國球員,態勢直追昔日的大小威姐妹。就在2012年,湯森德贏得了澳網青少年組女單和女雙冠軍,在溫網和美網都捧起了青少年組女雙桂冠。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湯森德擁有肥碩的身材。

就在她風光無限的2012年,美國網協還因為她身材的原因試圖限制她參加美網青少年組比賽。網協告訴湯森德,如果不能夠減下體重,控制好體型,美國網協將不會支付其任何參賽經費。

經歷挫折和打擊,湯森德越挫越勇,她在2012年轉為職業球員。本賽季憑藉美國網協和法網網協的友好互惠協議,勇奪多項ITF冠軍的湯森德拿到了法網外卡。多變的打法,讓觀賽的穆雷都讚嘆不已。如果湯森德能夠再進一步,她將成為自1998年的威廉姆斯姐妹後,進入法網第四輪最年輕的美國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