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不科學!為什麼男人胖有地位 女人胖遭非議?

不科學!為什麼男人胖有地位 女人胖遭非議?

2013-07-08 11:32:18  |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  編輯:劉繼軒  |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男女太胖或太瘦除了影響身體健康,還會給男女各方面帶來不好的影響,但受社會文化等各種因素的影響,男人胖更能被社會接受和認可,相反,女人胖則會比男人遭受更多的非議和不公平待遇,這不科學!
胖男比胖女掙得多
胖男比胖女掙得多
一、女人胖工資少3981美元 男人胖掙得多
  一群美國學者調查了大量員工的工資、年齡、身高、性別和體重,得出結論:身材苗條的女性平均要比身材中等的同事多掙3981美元。明顯超重的女性掙得較少,且先瘦後胖的女性受到的“處罰”最為嚴重。男性則相反,較瘦的男性收入較低。從經濟角度看,減肥對女性是好的,而對男性來說則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正常男與胖女結合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更大
正常男與胖女結合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更大
二、體重正常的男性和超重的女性構成的情侶衝突最多
  據悉,在參與調查的43對異性伴侶中,那些衝突最多的伴侶,都是由體重正常的男性和超重的女性構成的組合。而在體重等級不一致的伴侶中,如果常常一起進餐,產生的矛盾衝突更多。報告稱,當超重的那方感受到伴侶在支援他們進行鍛鍊、健康飲食的時候,夫妻間的衝突就會少一些。
胖妻子比胖老公更容易受氣
胖妻子比胖老公更容易受氣
三、胖妻子比胖老公更易受氣
  研究還發現,雖然不乏恩愛的夫妻,但事實上,與那些體重等級差不多的夫妻相比,體重等級不一致的夫妻,往往會更多地因體重而產生衝突。而“瘦妻子”對“胖老公”的容忍力,與“瘦老公”對“胖妻子”的容忍力相比,則要寬容得多。
普遍價值觀認為胖男具備一定優勢
普遍價值觀認為胖男具備一定優勢
  四、為什麼社會更容易接受男性肥胖?
  現在是一個以瘦為美的時代,大部分男人都喜歡女人瘦。男人一般用眼睛去愛,一些女人在結婚後逐漸肥胖,她們的愛人往往會逐漸對其失去“愛”的感覺,更多的是靠親情維繫。
  女人越胖越吃、越吃越胖,如果丈夫體型較好,夫妻間就更容易為此爆發很多爭吵,這與社會文化有一定的關係。“唐朝以胖為美,而現代則以瘦為美。男人往往希望自己的女人最美,如果帶個很胖的女人出去就會丟面子。如果老婆苗條、精巧,男人也會信心大增。”相反,女人對男人的要求,往往希望對方要高、魁梧,壯實的男人,女人反而覺得榮耀。
25年間男人不斷在變胖
25年間男人不斷在變胖
五、胖得最快的是40-50歲的男人 25年間男人的腰圍胖了15%
  男性肥胖者較女性肥胖者更易患病:為了自身的健康,男人們要關心自己的體重。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脂肪的分佈情況比脂肪過多本身更影響健康,為此醫學上提出了一項新的關於肥胖與健康的醫學指標,即腰圍和臀圍的比值。該值是指臍上腰部最窄處的圍度和臀部最突出部位圍度之比,當該值男性在 0.9以上,女性在0.8以上時,就易患冠心病、高血壓、腦卒中、糖尿病和其他一些與肥胖相關的慢性疾病。由這一最新醫學研究結果可以看出,男性“將軍肚”者眾多,腰圍和臀圍的比值較女性更易超標,因此,男性肥胖者較女性肥胖者更易患病。這也許是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長的原因之一。
  父親肥胖 孩子更容易肥胖:為了下一代,男人們也要保持好身材。
  孩子的遺傳來自父母雙方,說到身材胖瘦,究竟遺傳誰呢?有最新研究表明:父親如果肥胖,孩子很容易肥胖!換句話說,孩子的胖瘦遺傳自父親因素大。

原始出處: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30944/2013/07/08/3765s417411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