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大尺碼也能時尚 日服飾業搶胖子商機

大尺碼也能時尚 日服飾業搶胖子商機
記者:廖珮君


很多女性都講求身材纖瘦,但隨著時代不同,觀念也開始改變,現在連身材比較肥胖的女生也可以穿得很時尚,日本出現越來越多大尺碼的服飾專門店,業者很貼心,店員只找同樣肉肉的女生,讓胖女生能輕鬆上門,挑選自己喜愛的衣服。
1個、2個、3個,甚至到10個L,size一個比一個大,但也一件比一件時尚,日本街頭最近興起大尺碼服飾店。大尺碼服飾店銷售員:「如果看到小肚肚的話,很容易就強調這一部分,所以要把它遮住,不要讓人去注意到妳的腰,這樣很可愛。」

胖胖的也要可愛,不讓顧客空手而回,店員特地找肉肉女孩。顧客:「如果遇到身材好的店員就難以啟齒(談我的困擾),像這種店員我就沒有顧忌。」

原來早已百花齊放的日本服飾業,最近挖出一塊新市場,瞄準愛漂亮的胖女生,不只專門服飾店,甚至還有專門時尚雜誌,大號模特兒的身高體重大方秀出來。

服飾製造業者岩瀨三欣:「越來越多胖女生開始變得樂觀積極,開始想穿不同的衣服,所以我們覺得應該多製作這種商品。」

這是業者秋天要推出的風衣,鈕扣位置跟袖寬都很講究,因為剪裁比什麼都重要,才能讓大尺碼同樣時尚,在過去很多人難以想像。

住在京都的緒方小姐小學後就發福,瞧她以前的衣服都是男生款,素到不行,她說太女性化會被人笑。日本民眾緒方小姐:「特別是男生會笑我『大塊呆』,說我是相撲選手,讓我內心很受傷。」

直到最近她的衣櫃才開始繽紛起來,花外套就是最愛。緒方小姐:「大家都在努力,我也得努力才行。」

不因為尺碼讓愛美的心受挫,肉肉的也要很時尚,風氣正席捲日本社會。

原始出處: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emma19887720130603221428&&dd=2013/6/3%20%A4U%A4%C8%2010: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