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胖夫妻曬生活 上頓沒吃完想下頓只怪敵人太強大

原始出處






■洋洋莎莎夫妻倆

  新郎:胡海洋,小名洋洋

  年齡:25歲

  新娘:楊麗莎,小名莎莎

  年齡:25歲

  現在流行一種說法,“幸福就是一起吃,一起胖,再一起喊減肥”。江北就有這樣一對胖夫妻,兩人體重加起來近400斤,正走在“瘦身男女”的路上。他們熱愛美食,又在抵禦肥胖,每天都在上演饞嘴偷吃、又叫喊減肥禁嘴的歡喜劇。

  本周日,這對新人即將踏上婚禮的殿堂,他們或許不是最美的新郎新娘,卻肯定是最有口福,最歡喜的一對。

  重慶晚報記者 徐若婕 文 受訪者供圖

  胖男胖女惺惺相惜

  家住龍溪鎮武陵路的莎莎是黃泥塝新世紀超市收銀員,老公洋洋是江蘇人,現在冉家壩一家軟件公司任職。2008年,兩人因朋友介紹相識,因為都比較胖,兩人很談得來,彼此頗有好感。

  四川汶川大地震通訊中斷時,莎莎手機接到洋洋打來的電話,開口就問:“死沒得喲?!”這個看似調侃的問候,是洋洋歷時6小時飛奔找尋信號,從遠方送來的關心。那一刻他們才發現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分量就跟彼此的體重一樣。當年底,洋洋就為莎莎辭掉江蘇的工作來到重慶。

  莎莎說他們從小就胖,採取過各種方式減肥無果。都是胖子,兩人有種惺惺相惜的默契,每次出去兩人就先互相調侃,每回都能把大家逗樂。

  莎莎說胖子天生具備幽默和喜感,他們兩個胖子在一起快樂就乘以2,即便兩人獨處的時候也是笑料百出,不僅獲得身邊朋友的祝福,也讓雙方父母也轉變態度,全力支持。

  上頓沒吃完想下頓

  莎莎的母親廖孃孃說,每次吃飯看到他們兩個一起吃飯哪個香,她自己都會多吃一碗。

  莎莎的姐姐陳女士告訴記者,小兩口一天超有喜感,身邊的人看著他們都能感受有一種歡喜。特別是兩口子每時每刻都在商量吃啥子,到哪兒吃,這頓飯筷子都還沒丟就在商量下頓想吃啥。

  “我在家最大的樂趣就是搜索家裏附近的好吃的地方,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莎莎笑著說。

  洋洋說,他們出去旅遊,都不走風景路線,而是走哪些吃貨線路,照著美食地圖走。前不久兩人去了趟成都,遊了一圈回來發現去的都是好吃街、美食城。

  “我們無語慘了,問他們去了哪些地方,回答的都是好吃街、美食城,連挨邊的風景名勝也沒進去!回來擺的全是吃。”姐姐陳女士說。但是莎莎卻說那幾天他們都開心死了,因為在外面就可以放開了吃,想吃啥吃啥,如果在家裏“媽媽就要念我們,不得準我們這麼吃。”

  步行減肥邊走邊吃

  莎莎說,洋洋不吃辣,初到重慶還不習慣,而她又最喜歡吃麻辣燙,一吃就停不下來,一旁的洋洋幹瞪眼,只好刨白飯鹹菜,讓原本240多斤的他到重慶來後還減了20斤。

  剛開始戀愛時下雨打傘都遮不住他們兩個,莎莎身上沒有淋濕,而洋洋成了落湯雞。從此莎莎要求分開打傘,洋洋說挨著熱和,直到他們發現超大的彩虹傘,一口氣買了5把。

  “粉蒸肉、回鍋肉、可樂雞翅……”洋洋告訴記者,他超喜歡吃丈母娘廖阿姨弄的川菜。和洋洋在一起後,莎莎更沒有減肥的動力,這讓媽媽更擔心了。為免讓老媽念,有段時間兩人飯前竟然先偷偷出去吃一頓,回家繼續吃,自然飯量不及平日。廖阿姨覺得奇怪,“幾問幾不問,就讓他倆露餡了!"

  今年春節後,廖阿姨讓洋洋每天晚上到黃泥塝接莎莎下班,然後再一起走回家當減肥。紅旗河溝轉盤附近就開了幾家燒烤攤,一邊走一邊吃,非但沒能減肥還越吃越胖。

  只怪敵人太強大了

  洋洋說現在為了婚禮和禮服,他們倆收斂了不少。

  “他們兩個長期背著我到處吃,我硬是嘴都說腫都沒得用,我又不需要他們好瘦,但是就是擔心他們身體呀!兩個還楞個年輕……”說起女兒女婿,廖阿姨一臉無奈。

  莎莎說,這次婚禮,她和洋洋的敬酒服都是訂做的,現在廖阿姨就拿這個激勵他們,這幾天只要一吃飯,廖阿姨就會說,“去看看敬酒服還穿得下不?”最近兩人晚餐都只喝湯,不吃飯,又分別瘦了近10斤。如今兩人體重是220斤和160斤。

  “不是不減肥,只怪敵人太強大了。”兩人說,看到美食就掉口水,他們這體重不增就不錯了。

  幸福小胖也會鬱悶

  洋洋說,他就喜歡莎莎胖,像個火爐,冬天很溫暖,蓋一床也不覺得冷,“啥都吃,吃啥都香。”洋洋也坦言,他們也有鬱悶的時候,那就是炎熱的夏季,“離不得空調,還沒靠近相互都會喊‘走開點’。”

  莎莎告訴記者,她喜歡洋洋風趣、借胖賣萌,“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給我講笑話,如果他想買東西了,他就開始賣萌,逗得我哈哈大笑。”

  “他會陪著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不嫌棄,不給我壓力,就由著我,任我吃任我長,我覺得這就是我喜歡的生活。”莎莎一臉幸福地說。

  莎莎說,女生長得胖會顯老,男人長得胖會顯小。他們一起出去,經常會被朋友說成是姐弟,說他們倆長得很像,還是一個媽生的,讓兩人好不尷尬。

  莎莎問洋洋:“你以後還會和我一起當吃貨麼?”

  “會啊,我們下輩子繼續一起吃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