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怎麼穿才不會顯胖?2014冬日毛衣穿搭哲學

原始出處


讓我們又愛又恨的百搭單品─毛衣,總是能伴我們度過冷冷寒冬,但是上帝為毛衣開了「保暖」這扇窗的同時,也為它開啟了名為「厚重」的這道門,我們穿毛衣的時候,總是一不小心就會看起來很胖很腫,塞進大衣裡更像在包肉粽!
究竟毛衣該怎麼穿才能時尚與保暖兼具呢?
掌握以下這6個秘訣,就能讓自己就算穿很厚,看起來也很瘦喔!

高領毛衣╳涼鞋

Source: 113063 -dispatch.co.kr

上半身的毛衣澎澎厚厚的,很容易就會讓我們看起來「過度保暖」,而失去時尚度,其實妳可以趁現在沒那麼冷的時候,搭配夏天許多女生都入手了一雙的白色涼鞋,搭配透膚短襪,營造出可愛又時髦的效果。
另外建議妞妞們如果想嘗試最近很流行的套頭毛衣,可以從黑白灰三色開始看,就算等到這波熱潮過去,每年冬天還是可以拿出來搭,畢竟這三個顏色是不可能out of fashion的!

One piece毛衣╳過膝靴

Source: pin -pinterest

前幾年流行one piece毛衣時,妞妞們有跟到嗎?
當時買的連身毛衣在最近這幾年似乎有點退流行,讓它們只能被收在衣櫃最底層,遲遲沒被拿出來穿。
但是在今年,有一項單品可以讓one piece毛衣看起來不再過時──那就是「過膝靴」!
這項edgy的單品,完全可以平衡掉毛衣的厚重感,而且上衣和鞋子之間的「絕對領域」也超性感。

冬天毛衣╳夏天短裙



Source: pin -pinterest,pin -pinterest

穿著毛衣的時候,時常會產生厚重的視覺效果,而且相信妞妞們在冬天一定都有想要試圖把厚毛衣塞進褲子和裙子內、營造出高腰的時候吧?
可是如果下半身也很厚重的話,其實毛衣只會和下半身單品擠在一起,在腰間形成一大坨東西,反而看起來超胖的!
所以要搭的話,妞編輯推薦妳可以搭材質較薄的裙子,然後不用把oversize毛衣紮進裙頭,直接讓寬大的毛衣遮住屁股,露出部分腿部肌膚即可。


Source: sweet-sweater -blog.gosnapshop.com

好消息是,就算妳穿稍微長一點的裙子,也不會看起來比例不好,因為如果裙襬是不規則剪裁的話,反而看起來還更瘦哩!
可以的話,毛衣袖子也要記得退到手肘處,這樣一來,全身上下最瘦的手腕和小腿都露了出來,視覺上會有變瘦的錯覺唷!

短版毛衣╳寬褲

Source: sweet-sweater -blog.gosnapshop.com

買了短版毛衣,卻因為無法遮住肉肉的大腿,而不知道怎麼駕馭嗎?
搭寬褲就對了!
記得腳踝處一定要露出來,搭高跟鞋或是樂福鞋都會很好看。

同色系好時尚






Source: gray-days -harpersbazaar,allthatstyle -tistory.com

同色系、異材質的搭配,也會看起來很時尚!

毛衣╳格紋下身





Source: the-heirs -koreandramafashion.com,sweet-sweater -blog.gosnapshop.com,photo -streetper.co.kr

真的沒有以上妞編輯提到的單品,那麼就搭配妳一定會有的格紋單品吧!
而且因為今年流行的毛衣款式,是這種素色的,所以不管是格紋貼腿褲、格紋裙,都很能搭得起來。

台灣冬天比起更高緯度的國家,還真的不算太冷,所以今年流行的高領毛衣或oversize毛衣,穿上去之後就算不加外套,有時也會覺得剛剛好。
而且就算要穿外套,反正就連外套也是寬版的,袖子完全不擁擠,自己也不會覺得不舒服!總而言之,以上這6個幫助妳順利駕馭毛衣的冬季穿搭指南,不僅能夠讓妳不感冒,還會被稱讚「好時尚」喔!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26ij5j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