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秋季胖妞顯瘦穿衣搭配,穿衣原則和錯誤穿衣觀

原始出處

有點微涼的秋季已經邁近,短袖T、短褲想必都要甩掉了吧?
無論在那個季節,胖妞都會有穿衣的煩惱,下面帶來的是秋季胖妞顯瘦穿衣搭配,還有一些日常穿衣原則和錯誤穿衣觀須知。



黑色顯瘦
雖然黑色會產生收縮效果,一定程度上顯瘦,但是暗沉的黑色襲捲全身也會讓人整體產生下墜的感覺,顯得更加沉重。
根據色彩心理學分析,正常的黑色比白色要重約1.8倍,因此胖紙們若來個全身黑,定會讓體重直線上升。



豎條紋比橫條紋顯瘦
實際上,在視覺效果中真正顯瘦的反而是橫條紋。
不過如果覺得自己實在無法糾結清楚這兩種條紋,你還是果斷地放棄了吧。
其實身材矮小的胖人們應該選擇“人字紋”和“斜條紋”。



1、全身肥胖

應對法則:
面料、色彩剪裁上要考究,運用兩件分割疊穿法

明度中等偏低色系:
黑色似乎是“胖紙們”夏日的寶貝。
雖說黑色具有顯瘦的功效,但它還同時具備了“增重”的“法力”。
全身都肥胖的孩子們在選擇服裝的顏色上可以多考慮明度中等偏低的色彩。

面料垂墜感:
面料上不能太薄也不能太硬,質地精良有垂墜感的面料為佳。

剪裁有講究:
剪裁上可以挑選有刀背縫、公主縫等分片式裁剪法的服裝。

疊穿搭配法:
在搭配上,可以遵循2件面積切割法則,內穿T卹,外加馬甲或外套(外披),將上身從視覺上分割開來,達成顯瘦的效果。



2、身材短肥

應對法則:
選擇斜條花紋圖案、斜紋剪裁面料斜紋圖案顯個高

小胖家族裡面算個子不高的那位,那麼在穿配上除了與全身肥胖一樣的要點外,還有更多一點點的講究,長裙就別再往衣櫥裡增了。
咱們其中斜條紋的效果最好。它能讓矮個兒顯高、胖墩兒變瘦。

斜紋剪裁很貼心:
如果衣服在剪裁上就使用了“斜紋剪裁法”,那可是小胖家族的福音啦。
不按照布料的經緯線剪裁,雖然會耗費更多料子,但卻能讓胖紙們變瘦哦。



3、上身肉多

應對法則:
在領部營造亮點,袖長至肘關節處

領部亮點營造:
對於厚肩的MM,可以在領子部位“動動手腳”,說不定就有畫龍點睛之效。
例如,在領子上別一枚亮麗的胸針,讓視線集聚在它身上,肉肉肩就要退居二三線啦。

選擇七八分袖:
手臂粗壯又有掰掰肉,只能把它們藏在衣服裡了。
選擇七八分袖,合身略有伸縮空間的衣服,就能把掰掰肉的秘密很好地隱蔽起來。



4、腰部肥胖

應對法則:
腰部障眼法、A型或H型衣服(可配寬鬆、細小的腰帶)

色彩:
選擇衣服腰部顏色為明度中等偏下的色彩,這種顏色帶來的色彩心理感受會是比較瘦的。

款式:
A型或H型衣裙,為胖MM塑造整體的外輪廓造型,又能巧妙地遮住腰間的“游泳圈”。
如果覺得過於單調,還可以系上一條寬鬆、細小的腰帶,既有了腰身,又把腰腹部肥肉藏得嚴嚴實實。

裁剪細節:
有刀背縫裁剪的衣服可是能夠顯高顯瘦哦!
通過對衣服進行“環境分割”,令衣服變得立挺,上身後可以帶來顯瘦顯高的效果。

腰部造型處理:
既然腰部肉肉多,就要對腰部進行簡化處理。
可以是拼色、或是不同質地的拼接,營造三維空間感,相比平面,立體感強的就不會那麼顯胖了。




5、臀部肥胖
應對法則:
多穿裙裝少穿褲裝、有公主縫裁剪的衣服。

裁剪細節:
對於肩部小,PP大的MM,有公主縫設計的裙裝可是絕佳選擇!
它既增加了肩部的寬度,又提升了整體的協調感。

上面列出的五種胖妞正確穿衣原則,下面分享幾款腰部肥胖妹子穿衣搭配。


用同色系的細腰帶搭配寬鬆剪裁的西裝外套,立馬顯出被掩蓋的腰身,也給幹練的製服增加了一絲溫柔的細節



皮質的細腰帶造型上沒有距離感,可以輕鬆搭配溫婉女人味兒濃的裙裝造型。
系在腰間很好的銜接了襯衫和裙子,視覺上提升腿部比例。



造型多樣帶扣別緻的寬腰帶更適合更為正式,裙擺在膝蓋左右的裙裝。
腰帶的寬度良好的分割的裙裝的長短,更是能夠駕馭硬挺面料的最優選擇。



選擇同色系的寬腰帶搭配裙裝能讓造型更為統一,簡潔不易出錯。
尤其是當腰帶本身的細節設計感已經很充足,其他的配飾更是要保持得體,不要喧賓奪主才好。



END

注意事項
一定要權衡好顏色和條紋的搭配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