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美國270斤胖模走紅 拒不減肥宣稱胖子也很美




  說到名模,很多人腦海裏會浮現出身材高挑、瘦骨嶙峋的美女形象,不過近來在法國時尚界的T臺上,一位體重高達272斤的女模火了!這名美國女子叫維爾維特,取“愛的天鵝絨”之意。她因胖出名的故事被媒體稱之為“胖妞勵志劇”,這難道是“胖模”時代要到來的節奏嗎?

  20歲時106斤 被嫌胖被擠出模特圈

  當年20歲的維爾維特在沒有進入時尚界之前,還只是一個在曼哈頓學習藝術的小女孩,“我不止一次被人當做是模特,他們都說我有成為模特的天賦。”一家紐約的模特公司隨即將維爾維特招入旗下。于是身高1.72米,體重140磅(約63公斤)的維爾維特,開始進入美國模特圈闖蕩,不過她常被經紀人笑話太胖。

  他們對她的體重感到了擔憂。“他們希望我的體重能降低到90磅(約40公斤),我的飲食也特別注意,我的體重降到了117磅(約53公斤),他們依然嫌我太胖,我實在無法堅持了,只能離開紐約模特圈。”

  維爾維特說,她特別不快樂。與此同時,她發現圈內的女模特其實都在為了減肥而苦惱,甚至不惜犧牲健康。仔細思考後,維爾維特決定放棄減肥,她認為豐滿的自己更漂亮。雖然不久之後她就因為體重增長而丟了模特的飯碗,她也沒有對體重加以節制。

  後來維爾維特去了法國發展事業,體重也一路飆升。200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被法國一本知名雜志看中,作為胖模拍了一係列服裝照片,收獲了不少好評。當時,維爾維特已經38歲,體重已經達到300磅(約272斤)。

  辦雜志鼓勵女性 勇敢接受自己的缺陷

  大器晚成的維爾維特隨即成名,她還受邀出席巴黎時裝周,擔任走臺模特,這讓她在一眾瘦骨嶙峋的模特中脫穎而出,迅速躥紅,就連法國知名的服裝設計師都稱讚她具有特別的女性魅力。走紅之後,找維爾維特走T臺的公司很多,她還成了一個服裝品牌的代言人,她的形象在不少人看來非常真實,而且也很有魅力。

  當時,她還多次成為著名時尚雜志的封面人物,她開心地表示,“我今年38歲了,而且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我的體重是136公斤。但是我很坦然地接受自己的身材,我堅持自我,我很美麗,我很開心。”

  如今,在巴黎時尚界打拼8年後,已經46歲的維爾維特除了繼續在T型臺上展示自己特有的女性魅力外,還開始進入傳媒業。她創辦了一本女性雜志,雜志的定位就是要鼓勵女性不要太在意自己身體的缺陷,應該永遠為自己的身體而驕傲。

  有人批評她 鼓吹肥胖

  維爾維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很奇怪,很多擁有美麗容顏的漂亮女性過得並不快樂。如果她們不快樂,還有誰會快樂?”她對當今時尚界以瘦為美的觀念進行了強烈抨擊:“現在媒體上的美女照片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都是一些16歲的小女孩,都是瘦骨嶙峋,這難道就是美嗎?”“為什麼三四十歲左右的成熟女性會被排除在美女行列外?”

  有不少批評者公開指責維爾維特公開鼓吹以肥為美,認為她有誤導公眾的嫌疑。不過維爾維特並不以為然,“我的身體很好,血壓很正常,也沒有任何肥胖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