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胖女孩講時尚 日「棉花糖女孩」當道

原始出處




〔本報訊〕過去「時尚」總會讓人聯想到纖細骨感的女生,但日本最近女性意識抬頭,身材較為豐滿的女性也逐漸擺脫寬鬆的運動裝扮,尋找適合的時尚風格,更掀起「棉花糖女孩(マシュマロ女子)」風格,讓一般人眼中的胖女孩也會有相襯的時尚。

 較為豐滿的女性因為無法穿著一般的成衣,多會選擇寬鬆的運動裝扮來掩蓋突出的身材,但日本業者發現,這些豐滿的女性比起一般女性更注重外觀,購衣時將更謹慎,因此在遇到適合的衣服時,更願意花比其他女性更多的消費金額,這也讓業者開始以修身、舒適等目標,打造出「棉花糖女孩」。

 日本媒體報導,許多豐滿女孩為了追求顯瘦,常會選擇深色的衣服,但「棉花糖女孩」的顏色風格更為輕柔,以今年流行的馬卡龍色為主,也鼓勵女孩能多認識身材,適當地露出身材,此風格也在日本少女雜誌掀起流行。但「棉花糖」這三字也引起部分網有反感,認為「棉花糖」還是帶歧視,有網友說:「我不想被形容成澎澎、黏黏的糖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